Home / News / [Chinese Only] 香港經濟日報:【科技人才荒】阿里巴巴雙軌培育年輕人才 針對雲計算及UX/UI推試點計劃

Press

[Chinese Only] 香港經濟日報:【科技人才荒】阿里巴巴雙軌培育年輕人才 針對雲計算及UX/UI推試點計劃
17 January 2023

This is an interview with SEED and our founding sponsor 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 by Hong Kong Economic Times on 17 January, 2023.

(Link to original article)

各行各業持續進行數碼轉型,本港對科技人才的龐大需求,惟同時正經歷科技人才荒。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AEF)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及SEED Foundation行政總裁羅君本均認為,長遠培育年輕人才幫助發展亦十分重要,AEF贊助的SEED Foundation,將持續針對中三或以上學生推出雙軌培育計劃,分別提供課程及實習機會。實習機會方面,去年已獲得商業機構的10個實習職位,今年期望與業界洽談後,提供50至100個實習職位。

羅君本表示,現時SEED Foundation與25間本港中學合作,為學生提供由HKU Space頒發證書、獲政府資歷架構認證的雲計算課程。學生由中三開始,便可以每年30小時,分3年完成的課程獲得與數碼科技相關的深入知識。其中3間學校即將加入在今年2月的新試點計劃,參與用戶界面及體驗(UI/UX)課程。

SEED Foundation也與不同公司合作,讓學生在完成中三課程後,得以進入相關公司體驗實際工作環境。例如2022年就有10個學生參加由屈臣氏提供的實習機會,當中有3個學生更表示1個月的實習期太短,希望實習期能延長以學習更多數碼科技知識。

周駱美琪表示,希望SEED Foundation未來能提供更多不同的數碼科技課程,並呼籲更多不同公司及機構能共同合作,提供更多實習機會給參予計劃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