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Chinese Only] 信報:阿里促成慈善機構 再推UX Design課程

Press

[Chinese Only] 信報:阿里促成慈善機構 再推UX Design課程
19 January 2023
SEED Foundation行政總裁羅君本(左)與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右)在記者會上合照。
羅君本(右)表示,企業渴求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分析等人才。

This is an interview with SEED and our founding sponsor 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 by Hong Kong Economic Journal on 19 January, 2023.

Link to original article (paid subscription is needed)

為培育本地人才,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AEF)贊助的慈善機構SEED Foundation於2021年成立,專注培訓中學生科技技能。SEED Foundation行政總裁羅君本透露,去年2月推出的先導計劃雲計算證書課程反應不俗,今年2月擬再推行用戶體驗設計(UX Design)課程,並在暑假為學生提供50至100個實習機會。

各行業都積極進行數碼轉型,羅君本表示,企業渴求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分析等人才,SEED Foundation希望能把這些技能帶入中學,擴寛學生的視野,鼓勵他們未來在選科和進修時考慮與創科相關的道路。

冀暑期工名額增至百個

現時已經運行的雲計算課程是該機構與阿里雲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作提供,並得到資歷架構認可。課程設三個階段,為期90小時,可分為3年、每年30小時完成。去年總共有5家試點學校、129個中學生參與。10名學生亦在8月參加了為期一個月的工作體驗。

羅君本續稱,UX技能目前十分渴市,故在雲計算課程的基礎上,2月會再推行UX Design課程。去年9月至今年7月的學年,參與課程的學生規模亦擴大,增至25間學校,預計480個中學生參與。同時SEED Foundation正籌備今年暑假的工作體驗活動,期望名額由去年的10個增加到50至1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