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引領年青人進入業界

文章

引領年青人進入業界
2022年05月14日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同學及老師
高雷中學同學及老師
九龍工業學校同學及老師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同學及老師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同學及老師

JUMPSTARTER是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舉辦的年度盛事,集結領先科技展示、未來趨勢及啟示分析、最新科技部署及應用展覽等元素,被視為本地創科業界必定參與的活動。SEED認為學生也可以從這個活動中獲益,既可一次過認識到最新科技,也可以從本地初創公司中直接得到啟發,所以舉辦了一個導賞團活動,邀請參加了雲計算課程的學生、老師和校長們一同前來感受這個創科界的盛事。

同學們分成小組,在導賞員的帶領下,遊覽四個主題區:沉浸式藝術科技、非同質化代幣(NFT)、虛擬實境(VR)遊戲和最新初創公司。導賞員以淺白的方法講解各種最新科技熱門話題背後採用的技術,並鼓勵同學親自體驗和感受各種科技在不同領域中的應用,包括藝術鑑賞、遊戲、以至創業等。

初時我們擔心這些最新科技對於中學生們會否太複雜,但後來我們發現同學對於業界活動是非常期待,而且在參觀期間更發問了一些我們都沒有想過的問題。事後校長及老師也對活動給予正面的評價,非常感謝他們對於這個課外活動的大力支持。

我們認為最有效的學習方法就是親身體驗。我們會繼續留意科技及初創業界的動向,設計適合學生參加的活動。

請到我們的LinkedIn 觀看JUMPSTARTER 2022 學生導賞團的活動回顧:https://bit.ly/3zZKw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