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SEED 學生參觀快易通辦公室智慧方案展示

文章

SEED 學生參觀快易通辦公室智慧方案展示
2022年12月10日
快易通資訊科技總監區君宇先生向SEED 雲計算課程學生介紹快易通智慧城市方案。
快易通資訊科技部同事以資訊科技從業員角度分享個人經歷及感受。
學生參觀於快易通辦公室內的展示區域以了解智慧城市之應用。
學生參觀於快易通辦公室內的展示區域以了解智慧城市之應用。

智慧方案在日常生活之盛行,令我們在使用時已經變得不加思索。對於一直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成長的新一代,他們更加需要了解不同科技之應用和理念,好讓他們能夠發揮創意,在意想不到的範疇中找尋到科技應用的價值。

來自香港資優學苑、在2022年下半年的學期中修讀SEED 的雲計算課程的二十位同學,參加了由SEED 特別設計的導覽團,到訪了快易通於九龍灣的辦公室,了解該公司在推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方面之解決方案。快易通資訊科技總監區君宇先生先向學生們介紹該公司之智慧方案的四大範疇,包括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慧生活,和智慧環境。隨後,各位同學到訪位於快易通辦公室內的技術方案展示區中參觀,親身體驗各款智慧方案的應用和運作。

為了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在資訊科技行業工作是甚麼回事,我們也邀請了兩位來自快易通資訊科技部門的同事分享他們自身的經歷,並向各位年青人提供一些建議。他們釋除了一些外界對在資訊科技界從員業的錯誤觀念,並向有意投身資訊科技及相關行業的同提供了一些寶貴的意見。

雖然整個導賞團很短暫,但學生們認為是一個獲益良多的早上,除了能夠直接從業界從業員身上得到珍貴的行業資訊,並能夠把書本上學到的知識延伸至實際應用場景。我們希望藉此導賞活動,鼓勵學生多觀察身邊的科技應用,並引發他們將在無論是學業還是工作時,會對於資訊科技及相關學科及行業有更大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