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香港經濟日報:【科技人才荒】阿里巴巴雙軌培育年輕人才 針對雲計算及UX/UI推試點計劃

傳媒報導

香港經濟日報:【科技人才荒】阿里巴巴雙軌培育年輕人才 針對雲計算及UX/UI推試點計劃
2023年01月17日

按此往原文網址

各行各業持續進行數碼轉型,本港對科技人才的龐大需求,惟同時正經歷科技人才荒。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AEF)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及SEED Foundation行政總裁羅君本均認為,長遠培育年輕人才幫助發展亦十分重要,AEF贊助的SEED Foundation,將持續針對中三或以上學生推出雙軌培育計劃,分別提供課程及實習機會。實習機會方面,去年已獲得商業機構的10個實習職位,今年期望與業界洽談後,提供50至100個實習職位。

羅君本表示,現時SEED Foundation與25間本港中學合作,為學生提供由HKU Space頒發證書、獲政府資歷架構認證的雲計算課程。學生由中三開始,便可以每年30小時,分3年完成的課程獲得與數碼科技相關的深入知識。其中3間學校即將加入在今年2月的新試點計劃,參與用戶界面及體驗(UI/UX)課程。

SEED Foundation也與不同公司合作,讓學生在完成中三課程後,得以進入相關公司體驗實際工作環境。例如2022年就有10個學生參加由屈臣氏提供的實習機會,當中有3個學生更表示1個月的實習期太短,希望實習期能延長以學習更多數碼科技知識。

周駱美琪表示,希望SEED Foundation未來能提供更多不同的數碼科技課程,並呼籲更多不同公司及機構能共同合作,提供更多實習機會給參予計劃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