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EED Foundation
我們是一家香港註冊的慈善機構,
銳意協助下一代邁向科技主導型經濟。
未來職場定然出現巨大變化
我們下一代的未來將由眾多嶄新科技大力驅動,使實體、數碼與生物世界融為一體。
9,700萬
全新工作職位在2025年前產生
65% 學生
畢業後將投身於前所未見的工種
與科技相關的硬技能和
與人合作的軟技能
為僱主挑選員工的首要條件

參考資料:

 

我們的願景
協助下一代邁向科技主導型經濟。
我們的使命
為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提供資訊及通訊科技教育,讓大家享受獨特學習體驗,同時掌握專業知識及熟習使用各種科技工具,在數碼時代把握未來先機。
SEED FOUNDATION
我們是一家慈善機構, 銳意協助下一代邁向科技主導型經濟。
促進專業科技知識及技術的基礎學習,配合現時社會所需
提倡知識與體驗學習並重的學習模式
打破社會階級造成的學習界限,幫助同學掌握各種基礎知識和技能
董事會成員
李立明先生
VCA Capital 董事
Blue Pool Capital 高級顧問

李立明先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投資人。在風險投資、增長型和收購投資方面擁有超過24年的全球投資經驗。他目前管理 VCA Capital Fund I,通過投資基金和直接投資幫助個人和家族辦公室在全球範圍內管理其私募股權投資組合。 李先生現任 Blue Pool Capital 的高級顧問,自 2015 年以來,他是該家族辦公室的合夥人,負責管理全球私募股權投資。在此之前,他曾擔任貝恩資本的董事總經理和北歐地區最大的工業控股公司 Investor AB 的副總裁。他的職業生涯始於紐約的雷曼兄弟投資銀行。李先生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並且是 CFA 特許持有人。

李先生是美國 Aspen Institute 金融研究員和新西蘭 Edmund Hillary 研究員。他是新西蘭 Elevate 風投基金投資委員會成員、香港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協會的董事會成員,並且是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贊助的青年教育非政府組織 SEED Foundation 的主席。他也是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博物院的創始贊助人。

更多
周駱美琪女士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

周駱美琪女士自2015年起擔任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女士於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團,曾擔任阿里巴巴國際高級財務董事,主要負責集團財務管理和企業規劃。在加入阿里巴巴集團前,周女士曾於香港多間上市公司任職,負責融資、企業規劃和財務報告方面的工作。

周女士為一名註冊會計師並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周女士更委任為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非官方委員,同時積極參與多間青少年發展機構的義務工作。周女士希望透過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創立不同項目,致力幫助香港的創業家和青年人於充滿活力的城市中實踐他們的夢想。

更多
趙子翹先生
創奇思創辦人及高級顧問

趙子翹(Jason) 是創奇思的創辦人及高級顧問,公司一直以專注研發智慧城市相關的創新流動科技及拓展電子學習社群走在業界前端。憑藉其成功的創業經驗及創新的流動科技研發,Jason成為本地業界標誌性人物。創奇思研發及推出革命性的線上對應線下(Online to Offline) 解決方案與擁有專利申請的產品平台及創新技術,已於多個國際舞台上代表香港及中國獲得超過100個本地及國際獎項。公司的早期創業故事亦曾成為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研究個案(#N9-807-106)。創奇思的解決方案業務及公司產品研發業務分拆而成的初創企業Cherrypicks alpha分別於2014年及2016年與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HKSE:777) 進行策略性合併。Jason帶領公司的兩個分支之餘,仍活躍於支持本地初創企業生態,於多間創業公司、科技培育公司及共用工作空間身兼天使投資者及導師,以回饋香港及美國矽谷的初創企業。

Jason現為香港工業總會第30分組「創新及創意工業協會」名譽會長及初創企業協會主席、香港眾籌專業協會董事、Crowdfund Capital Advisors 顧問、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副主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理事會成員、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董事會成員及香港貿發局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委員會委員。

更多
榮譽顧問
黃英琦太平紳士

黃英琦太平紳士身兼數職,除了是執業律師,也是創意教育、文化發展及社會創新的推動者,在過去二十年創辦了多個在教育、文化和社創領域的非牟利團體。

她在1998年創辦了香港當代文化中心(HKICC) ,並在2006年由HKICC推動成立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為香港首所推動創意教育的中學,旨在為香港培育文化藝術人才,黃英琦為書院的校監。

她在2010年創辦Make A Difference創不同(www.mad.asia),鼓勵亞洲青年以創意推動社會正面改變。在2012年,她開設好單位 (www.goodlab.hk),初期為社會創業的共享空間,現為社會創新智庫及顧問,致力社會的跨界創新與合作。自2016年,以教育燃新董事的身分,黃英琦領導及設計了《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的創新教師計劃,旨在培育老師的創新能力及實踐創新教育。

在1995-2008年期間,黃英琦曾任民選市政局議員、灣仔區議員及灣仔區議會主席。 她是美國加州波莫納大學榮譽文學士、香港大學教育碩士;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榮譽院士。

更多
羅范椒芬女士, GBM, GBS, JP

羅范椒芬女士是前任香港公務員、原港區人大代表和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她具有香港大學的理學士學位、哈佛大學的公共行政碩士學位和香港中文大學的教育碩士學位。

羅女士有豐富的教育經驗,曾經接連出任教育署署長、教育及人力局局長和教育及人力局常任秘書長。在退休後,她曾經分別擔任香港科技園公司的成員和主席。目前她是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更多
蒙美玲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的系主任及教授

蒙美玲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的系主任及教授。除了創立香港中文大學「利群計算及界面科技」教育部-微軟重點實驗室並擔任聯席主任外,她還創立了「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媒體科學、技術與系統聯合研究中心」,以及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她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科研)副院長,也曾為IEEE期刊《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擔任總編輯,亦曾於IEEE出任理事會成員。蒙教授以其專業擔任的公職服務甚廣,包括擔任香港特區政府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督導委員會成員,為香港研究資助局擔任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性研究資金工程界工作小組召集人,也為香港/廣東資訊科技專家小組及大數據研究及應用工作小組出任統籌,並於2014-2015及2016-2017年度擔任資訊科技業人力調查工作小組主席。蒙教授 曾經擔任香港特區政府之數碼21 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亦為創新科技署多個評審小組的成員。此外,她也曾是瑞士國家科學基金會屬下的國家研究能力中心成員。歷年以來,蒙教授獲獎很多,包括當選為2012-2013年度APSIPA傑出講師,以及2015-2016年度ISCA之傑出講師,更於2009年榮獲國家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之科技進步獎。至於近年獲獎獎項包括於2015年榮獲香港電腦學會頒發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性獎、2016年度微軟研究院傑出合作貢獻獎、2016年度多媒體與博覽國際會議(ICME) 最佳論文獎,以及2016年度 IBM 傑出學者獎等。蒙教授在麻省理工學院完成學士至博士課程,是香港電腦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及ISCA 及IEEE院士。

更多